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穆迪预测日本难如期实现通胀目标

穆迪预测日本难如期实现通胀目标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23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资深分析师古兹曼22日表示,日本央行的量化质化宽松政策(QQE)不太可能按照计划于明年实现2%的通胀目标。

古兹曼表示,日本央行的QQE措施以及安倍经济学的继续实施并没有改变思维模式。消费者依然没有支出,而企业虽然盈利能力很强,但仍没有显著地提升国内投资。当前就判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月宣布的经济战略“新三支箭”,即更强的经济刺激、育儿支持、社会保障是否能够成功还为时尚早。2012年安倍上任时宣布的“三支箭”是货币刺激措施、有弹性的财政政策以及结构性改革。

去年10月,日本央行扩大了于2013年4月开始实施的刺激措施,旨在将通胀率推升至目标水平。古兹曼表示,虽然现在日本财政政策肩负更大重任,但可能仍有进一步扩大货币宽松的空间。去年12月,穆迪将日本信用评级下调至A1。随后,惠誉和标普分别于今年4月和上月下调了日本评级。但古兹曼表示,穆迪对于日本“稳定”的评级展望仍较为认可。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