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左手牵腾讯右手拉百度 信而富深耕 “现金贷”

左手牵腾讯右手拉百度 信而富深耕 “现金贷”

证券日报2015年10月13日10:0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信而富继牵手腾讯推出“现金贷”后,又与另一家互联网大佬——百度“结亲”。

本报记者 于德良 

信而富继牵手腾讯推出“现金贷”后,又与另一家互联网大佬——百度“结亲”。

日前,百度金融事业部联手知名P2P互联网金融平台信而富,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出小额现金贷款服务“现金贷”,为有金融需求的人士提供小额消费信贷服务, 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

自10月8日起,用户只要登录百度有钱官方网站或百度有钱手机APP,即可申请“现金贷”,申请成功后即可快速借款,申请面向全国用户开放。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现金贷”从2014年11月11日悄然试水,已累计完成超过350万笔贷款。而截至今年6月份这一数据为150万笔,也就是说第三季度增加了200万笔,目前国内2000多家P2P仅覆盖了100万左右的借款人,而信而富短期内则达成了350万笔交易,业绩可圈可点。而与百度结盟,“现金贷”有望步入快速发展新阶段。

10月8日上线的“现金贷”是百度金融事业部与信而富联手推出的小额现金贷款服务,服务于百度会员群体,具有便捷灵活的借款与还款方式,以及预审批、快速到账的产品特性。借款人可享受自借款到账日期起3天内还款免息的优惠,同时借款人的借款额度和期限也将随着客户信用评分的积累而不断提升。

专家预测,2017年,全国消费贷款余额预计将增长至30万亿元-40万亿元,然而,在信贷需求的增长下,只有15.82%的家庭曾成功地从金融机构获得贷款。可以预见,随着经济发展,我国个人客户无论在消费还是经营方面的金融需求将更加强劲。

百度有钱作为百度旗下提供个人消费金融服务的权益平台,自上线以来规模增长迅速,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目前已经推出安卓版和iOS版客户端,全面覆盖智能手机用户。本次现金贷服务的上线,是百度有钱继“度零钱”和“度学金”服务之后,又一次的服务升级,旨在通过提供小额消费信贷服务,进一步拓展信贷市场,积累用户规模。

百度Q2财报显示,移动搜索业务和移动地图业务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都比去年同期有了较大增长。移动端业务增长强劲,积累了可观的发展势能。同时,O2O电商化交易额数据较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度增长。百度作为一个开放型服务平台,天然具有发展普惠金融O2O服务的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

信而富在大数据算法、模型评分、预先批准、自动决策、风险定价等核心技术方面具备独特优势。“现金贷”业务的推出,迎合了小额借贷需求的强势增长, 帮助大量未被传统金融服务体系覆盖的人群,开始建立个人信用历史和个人档案,从而获得普惠金融的服务。信而富CFO沈筠卿曾对本报记者表示,“信而富是通过建模采用的预先批准技术,主动获取优质客户,这与客户主动来申请可能造成的欺诈风险,有很大的差异。这是预先批准技术第一次大规模实际运用于授信决策,是国内小额信贷领域中的一次技术创新。”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