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香港创业板炒风炽热 新股首日挂牌涨幅惊人

香港创业板炒风炽热 新股首日挂牌涨幅惊人

腾讯证券2015年10月11日11:23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创业板近期炒风炽热,多只新股在挂牌首日创出惊人升幅。

10月10日,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创业板近期炒风炽热,多只新股在挂牌首日创出惊人升幅。昨日挂牌的两只新股分别是半导体制造商泰邦集团(8327),及本港楼宇建造、维修及保养总承建商德莱建业(8122),其中德莱建业股价曾炒高20.2倍,午后回顺至4.1元,惟仍较配售价飙11.6倍,不计手续费及佣金,每手8,000股账面赚3.02万元。

一度狂升20倍 高追中伏

以配售形式上市的德莱建业昨开市报4.2元,较配股价0.325元高11.9倍,不到半句钟炒高至6.9元,较配售价飙20.2倍。股价其后高位遇阻,曾回顺至4元并大幅震荡,全日收报4.1元,较配股价高3.775元或11.6倍,惟成交仅25.6万股,涉资137.9万元。

该公司行政总裁林健荣昨于上市仪式后谈及创业板股价波动,指股价由市场主导而非公司可控,会专注于做好自身业务。

至于以配售价范围0.2元至0.3元上限定价的泰邦集团,开市报0.9元,较配售价0.3元高2倍,最高曾见1.46元,较配售价炒高3.9倍,全日收报0.8元,较配售价高约1.67倍,成交5,177万股,涉资5,285万元。不计手续费及佣金,每手1万股赚5,000元。

泰邦曾涨3.9倍 收升1.7倍

泰邦是次集资逾七成用作购买机器扩充东莞生产线,惟集团主席周宪强于上市仪式后表示,目前人手及设备暂足够应付生产,故未有建新厂房计划,会适时寻找新发展计划。对于集团资产负债率高达224%,周宪强解释,其中约6,000万元为股东贷款,若撇除该款项,负债率约为1.6倍。

天洁下周一挂牌 暗盘升6%

其它新股方面,环保股天洁环境(1527)下周一上市,昨日辉立暗盘高见11.9元,收报11.56元,较招股价10.9元高6.1%或0.66元,每手200股账面赚132元。耀才暗盘曾高见12.1元,收报11.68元,较招股价高7.2%或0.78元,每手账面赚156元。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合伙人欧振兴昨出席电台节目后表示,有信心本港全年集资额稳坐全球第一。 他引述数据指,截至9月底本港新股集资额为1,564亿元,是全球最高,当中约九成属内地企业。若10月份两只大型新股成功上市,整体新股集资额可望达到1,900亿元。

德勤料港稳夺集资王宝座

相比之下,主要对手上交所今年首九个月的新股集资额约1,200亿元,纽交所更仅约1,100亿元,考虑到前者年内重启新股上市的机会不大,后者年底亦无大型新股上市,相信本港有望稳坐新股集资第一宝座。

对于近日新股市场淡静,欧振兴相信,对即将上市的两只大型新股并无影响,因市场上有不少利好因素支持,若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有减息降准等刺激经济政策出台,或美国联储局公布明确加息时间表,将可刺激投资气氛。

他又指,港交所(0388)搁置不同投票权架构作咨询,虽可能影响内地公司来港上市意欲,但认为可向外证明,本港高度保障投资者,有助提升投资者信心。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