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嘉能可接近翻番 大宗商品价格创三年最佳一周

嘉能可接近翻番 大宗商品价格创三年最佳一周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10日09:3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大宗商品价格创下了自2012年以来的最大周度涨幅。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大宗商品价格创下了自2012年以来的最大周度涨幅。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就此指出,大宗商品市场最糟糕的时候很可能已经过去。

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推动矿业股也大幅走高,其中嘉能可股价与上个月创下的历史新低相比已经翻了一番。

彭博商品指数(Bloomberg Commodities Index)在本周交易中上涨了4.4%,其中原油价格大涨了10%,原因是市场猜测需求的增长将缓和全球供应过剩的压力。锌价则创下了历史最高涨幅,原因是身为全球最大锌生产商的嘉能可称其计划减产约三分之一。

原材料价格在8月份触及16年新低,而本周的回弹则缓和了负债累累的生产商所面临的压力,这些生产商此前一直都被迫采取减产措施、削减勘探项目和关闭从北极油田到非洲铜矿等各种业务运营。而据管理着150亿美元大宗商品资产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称,这些裁撤活动将有助于为原材料价格构筑一个底部。

本周,富时350矿业指数(FTSE 350 Mining Index)大幅上涨了18%,创下六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每一家生产商都一直在削减资本支出和减少勘探活动,没有哪家公司还在建设新的项目。”为南非比勒陀利亚(Pretoria)的Momentum Holdings Ltd.公司管理着80亿美元客户资产的韦恩·麦克库里(Wayne McCurrie)说道。“从某个时刻开始,市场供需将开始得到平衡,而这个时刻很可能就是现在。供应过剩问题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而供应过剩从来都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在伦敦市场上,嘉能可的股价最高上涨了11%,这家商品贸易和矿业巨头的股价与9月28日时的水平相比已经接近上涨了一倍,当时其股价创下了历史最高跌幅,原因是在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形势下,市场对其300亿美元的庞大债务感到担心。随后,嘉能可称其业务仍表现“强劲”,而且该公司拥有安全的融资来源,从而促使其股价回弹。花旗集团等华尔街投行的分析师都已指出,嘉能可所遭遇的卖盘是不合理的,并建议投资者买入该公司的股票。

嘉能可此前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把年度锌产量削减50万吨左右。声明表示,澳大利亚Lady Loretta矿场和秘鲁Iscaycruz项目都将被暂停运营,而来自于澳大利亚、南美洲及哈萨克斯坦的产量也将被削减。根据彭博社基于摩根士丹利产量数据做出的计算,这在今年的全球精炼供应中所占比例大约为3.5%。另外,嘉能可的减产措施还将影响到铅等其他金属的生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