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纽约原油价格一周以来累计暴涨9%

纽约原油价格一周以来累计暴涨9%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10日08:0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消息,据市场观察报道,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本周交易中大幅上涨了9%,主要由于受到美元走软、叙利亚冲突以及各大产油国可能合作等因素的支撑,但周五交易中油价仍报收于每桶5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下方。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消息,据市场观察报道,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本周交易中大幅上涨了9%,主要由于受到美元走软、叙利亚冲突以及各大产油国可能合作等因素的支撑,但周五交易中油价仍报收于每桶5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下方。

有数据显示,美国原油钻探平台数量有所减少,也对油价起到了支撑作用,但市场有关美国炼厂活动减少将导致原油供应过剩状况增强的预期则限制了油价涨幅。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美分,报收于每桶49.63美元,涨幅为0.4%,创下自7月2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盘中一度触及每桶50.92美元的高点。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40美分,报收于每桶52.65美元,跌幅为0.8%,但本周交易中仍上涨了9%以上。

对原油价格来说,正面的因素在于周四公布的美联储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进一步倾向于‘鸽派’的措辞”,这种措辞起到了推动美元汇率下跌的作用,从而对美元计价的原油形成了支撑,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说道。他还指出,新兴市场信心的回升以及“俄罗斯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所带来的地缘政治紧张关系回归”也起到了支持油价的作用。

最近以来有报道称,全球各大产油国可能会展开合作,其中既包括欧佩克(OPEC)成员国,也包括该组织以外的产油国,如俄罗斯等,这种报道也对原油市场的投资者信心起到了帮助作用。

同时,据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9座,至605座。

“这是一个迹象,表明美国的产量已经见顶,未来产量下降的速度将远快于人们的想象。”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说道。“不只是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将会减少而已,而是生产的各个方面都壮出现下降。”

他还指出,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的情况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并指出虽然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五投票撤销了原油出口禁令,但这项提案将在参议院的投票中面临“艰难的”处境。

此外,原油市场还经历了一个星期的“糟糕基本面”,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的宏观策略师理查德·哈斯廷斯(Richard Hastings)说道。据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上周美国的原油库存和产量均有所增长。

“如果炼厂断电趋势上升至过高水平,那么未来一个月时间里美国原油供应量可能会再度增加1000万桶。”哈斯廷斯说道。“如果没有地缘政治风险,那么这种基本面将导致任何油价上涨走势都受到抑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417美元,本周交易中上涨了5.6%。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591美元,跌幅为0.7%,但本周则上涨了4.7%。

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不到半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02美元,本周交易中上涨了2.1%。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