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远方装备与西物院合作产品实质性进入核电领域

远方装备与西物院合作产品实质性进入核电领域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09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远方装备(832538)10月8日晚公告,公司近日与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以下简称“西物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合作完成核电ITER装置屏蔽包层屏蔽块以及核电装备中涉及特殊钢零部件的其他项目产品,满足西物院技术质量要求,并通过西物院必要的第三方验收和认证。

合作范围包括核电装备中涉及的特殊钢中小型零部件和高端特殊钢材料。双方对目标产品试制完成后,经西物院检验和验证合格,西物院将公司纳入合格供方,严格按照西物院对合格供方的管理体系对公司管理,形成战略合作伙伴。

公司表示,履行以上协议标志着公司产品实现转型升级第一步,首次实质性进入核电领域,符合公司的最近5年(2015-2019)3+N(核电、军工、一带一路+目前传统产品协调发展)发展总体规划,对公司将产生重要积极的影响。

公司同时表示,上述协议的履行需要较大研发资金投入,这对于公司的资金面及融资产生较大压力,也对公司财务的基本面短时间产生不利影响。(傅嘉)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