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四条 异动股)连收三星 机构博弈新开源

(四条 异动股)连收三星 机构博弈新开源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9日03:03分类:新华社报刊

(四条 异动股)连收三星 机构博弈新开源

上周前三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的新开源,在上周四和周五连续震荡,昨日该股继续大幅波动,日K线收出第三个十字星。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多家机构围绕该股展开博弈。

新开源昨日以48.22元高开,之后快速跳水,最低下探至43.05元,随后震荡回升,尾盘冲高后小幅回落,最终收报49.10元,上涨3.92%。昨日该股成交6.29亿元,环比小幅放量。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新开源昨日振幅值为17.68%。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四席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在3656.37万元至757.18万元不等;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三席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在1953.90万元至1573.09万元不等。

分析人士指出,基因医疗作为医疗模式的革新对我国国民健康水平有重要意义,将在技术发展和政策推动下迎来黄金发展期。上周前半周连续涨停后,多空分歧开始出现。昨日部分主力获利回吐的同时,有新主力强势进驻。预计多空博弈之下,新开源短期将延续强势震荡格局。(李波)

(四条 异动股)先锋新材换手率近60%

继上周五复牌“一”字无量跌停后,昨日先锋新材再度下跌2.68%,收报8.71元。同时该股成交放出巨量,昨日先锋新材换手率达59.51%,位居全部A股之冠,也创下了该股自身历史最高纪录。

先锋新材昨日以8.06元/股跌停价开盘,直到上午10时30分前夕,受到大额买盘力量刺激,股价打开跌停板并向上攀升,最高时一度将跌幅收窄至5%,不过午后起先锋新材走势跌宕起伏,最终在尾盘奋力一跃,以逼近全天最高价的8.71元/股报收。据wind数据统计,昨日先锋新材成交额达到14.17亿元,创出历史天量。

据先锋新材最新公告,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左右参与发起设立互联网财产保险公司,出资后公司拟占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的10%。据介绍,拟发起设立的保险公司为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将与国内知名电商合作,在保监会规定的范围内经营各类财产保险业务及相关业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停牌期间,创业板指跌幅超过20%,这令该股短期补跌需求较强,但伴随昨日高换手率创出,调整压力快速释放,料后市该股大概率企稳。(叶涛)

(四条 异动股)荣之联涨停 三机构借机离场

昨日计算机板块掀起“涨停潮”,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调的荣之联昨日也强势涨停。但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昨日卖出该股的席位中有三家为机构席位。

荣之联昨日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午后涨幅有所扩大,尾盘在整个计算机板块拉升的带动下封死涨停板,收报39.91元。值得注意的是,荣之联昨日的成交额达到6.10亿元,较此前小幅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荣之联金额前五的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学院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1746.58万元。在卖出荣之联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7387.75万元、1980.26万元和635.95万元,排在第一、第二和第四位。

分析人士指出,荣之联昨日虽然强势涨停,却有三家机构借涨停离场,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短线注意仓位控制。(徐伟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