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首席数据官联盟成立 大数据行业规则待立

首席数据官联盟成立 大数据行业规则待立

证券日报2015年09月14日08:19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9月10日, 由易观智库,华为公司、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联合发起的首席数据官联盟(CDO联盟)宣布成立。据悉,该联盟现已聚拢了联想、海尔、奇虎360等23家企事业单位作为核心成员。

9月10日, 由易观智库,华为公司、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联合发起的首席数据官联盟(CDO联盟)宣布成立。据悉,该联盟现已聚拢了联想、海尔、奇虎360等23家企事业单位作为核心成员。

易观智库董事长于扬表示,企业大数据与商业价值所结合的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通过CDO联盟的成员,基于社群的认同,把它作为一个标准发布到市场和社会上,通过这些规则推动大数据在企业的落地。

同时,易观智库认为,所有的企业最终都会成为数字企业。因此,对数据的处理必不可少,无论是数据的挖掘、处理、分析,还是进一步用到企业的增收节支提效等方面,数字用户资产管理将成为企业“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落地的关键。(黄 荣)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