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经合组织成员国

经合组织成员国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11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经合组织成员国

7月失业率维持6.8%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9日发布的统计显示,该组织成员国7月份的失业率维持在6.8%的水平,比2013年1月失业高峰时期下降1.3个百分点。

据统计,欧元区7月份失业率下降0.2个百分点至10.9%。其中,意大利失业率下降0.5个百分点,是欧元区内失业率降幅最大的国家,葡萄牙失业率连续6个月下降,西班牙失业率近两年来几乎每月均有下降。

统计表明,7月份美国和加拿大的失业率分别为5.3%和6.8%。同期,韩国的失业率下降0.2个百分点至3.7%,日本的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3.3%。

今年7月,经合组织成员国失业人数为4160万,比2013年1月减少了730万,但仍比2008年7月的失业人数多710万人。

经合组织总部位于巴黎,现有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34个成员国,其中大部分是发达国家,也有少数新兴经济体成员国如墨西哥、土耳其等。(韩冰  朱燕)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