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下周仍有反弹动力 突破强压位置需时日

下周仍有反弹动力 突破强压位置需时日

上海证券报2015年08月29日09:5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从技术上看,市场周线是一个带有下行缺口的探底线,这种形态说明两点:一是大盘超跌,短线有反弹;二是大盘下行压力大,上方有较大技术压力。从月线来看,还有一个交易日将收官,现在月K线是剧烈波动的纺锤线,这一形态说明,未来较长时间里,大盘都会在这一根K线的范围内震荡。

这股市的确奇怪,上周末发布养老金入市重大利好,周一大盘不给面子直接破位大跌,周二再跌,央行继而祭出降息降准,周三大盘依然不给面子。但是,大盘在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却连续突破了3000点、3100点和3200点三关,特别是一改过去午盘两点之后砸盘的习惯,转为两点后拉升。

从技术上看,市场周线是一个带有下行缺口的探底线,这种形态说明两点:一是大盘超跌,短线有反弹;二是大盘下行压力大,上方有较大技术压力。从月线来看,还有一个交易日将收官,现在月K线是剧烈波动的纺锤线,这一形态说明,未来较长时间里,大盘都会在这一根K线的范围内震荡。从日线上看,大盘出现了一个小的岛形反转,虽然是弱势的岛形反转,但下周初大盘应会延续反弹,但显然年线到上方缺口位置会有较大技术压力。如果没有利好刺激,会产生拉锯战,很多股票在反弹到年线上方后就会开始进入新的震荡调整,投资者需要注意。短线暴跌后强反弹很正常,但到了强压位置就不是一时半会能完全消化的了,这需要时间。

从板块上看,周四主要是蓝筹股大涨,周五上涨板块则有较大的扩散,大部分板块涨幅超过5%,涨停家数近600家。这种格局,也意味着大盘下周还有反弹动力。

从这一点上看,也可以看出,3000点以下扔筹码是错误的,而在反弹格局下,短线少部分个股可以考虑再做短线,但最重要的仍然是持仓的筹码,后市到重压位要注意考虑调仓换股或适当波段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后一个阶段的行情先一个阶段会有强反弹,但向纵深发展的时间则会很长,甚至不排除在反弹后还会有大幅的回调。市场到底能不能踩稳,形成新的涨势,需要在这一波反弹后回调站稳才能确认。所以,这波短线强反弹后的回踩,到哪里结束,是不是会再次破位,是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和保持足够警惕的。(占豪)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