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阿里巴巴集团启动40亿美元股权回购计划

阿里巴巴集团启动40亿美元股权回购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8日08:4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集团17日晚间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文件,宣布启动总额达40亿美元的股权回购计划。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宣布,将个人联手回购阿里巴巴集团股份。

新华社记者张遥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阿里巴巴集团17日晚间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文件,宣布启动总额达40亿美元的股权回购计划。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宣布,将个人联手回购阿里巴巴集团股份。

此前在12日发布最新一季财报时,阿里巴巴披露了这项为期两年、总额40亿美元的股权回购计划。17日的这份公告显示,除了集团回购之外,马云、蔡崇信亦有个人的股权回购计划。

公告没有披露马云、蔡崇信个人计划回购股权的具体份额。目前,马云个人在阿里巴巴集团持股7.6%,蔡崇信持股3.1%。

蔡崇信此前在分析师会上表示,除了少部分用于慈善目的出售,马云和他在解禁期后均没有出售阿里巴巴股份的意愿。

受营收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阿里巴巴股价12日大跌5.12%至73.38美元创新低,盘中一度跌至71.03美元,略高于其IPO发行价68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