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隆平高科涨近5%

隆平高科涨近5%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13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隆平高科8月12日午间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发审委通过。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文件后另行公告。

根据此前发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隆平高科拟以11.8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6亿股,募集30.77亿元用于补充日常营运资金、农业产销信息系统升级建设、偿还银行贷款、研发投入及农作物种子产业国际化体系建设等,并引入新的实际控制人中信集团。

从盘面上看,隆平高科昨日平开于27.98元,上午窄幅震荡,在上述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公司股票下午开盘后突然直线拉升,最高触及30.78元,此后随大盘震荡回落,截至收盘,仍收涨4.54%报29.25元,日成交额为12.63亿元。

在中证500成分股中,隆平高科的权重占比为0.39%,昨日该股对指数的贡献为1.48%。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外延式扩张将成为隆平高科未来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结合公司目前主推的隆两优等新品种销量的持续、稳定增长,在不考虑未公布的并购项目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5.0/6.11/7.32亿元。该券商指出,隆平高科目前在资金、资源上具有先发优势,外延式扩张将使得业绩具有较大的上修空间,重申“增持”评级。(王姣)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