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8月3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8月3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3日08:0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就加大异常交易行为监管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在市场初步企稳但情绪较敏感的情况下,一些账户的异常交易行为与程序化交易风险相叠加,严重影响市场稳定。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发展程序化交易尤应审慎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就加大异常交易行为监管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在市场初步企稳但情绪较敏感的情况下,一些账户的异常交易行为与程序化交易风险相叠加,严重影响市场稳定。我国资本市场还处在新兴加转轨阶段,发展程序化交易尤应审慎,特别要警惕程序化交易与异常波动、操纵市场叠加的风险。

2015年大病保险支付比例达50%以上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意见提出,2015年,大病保险支付比例应达到50%以上;年底前,大病保险覆盖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群,大病患者看病就医负担有效减轻。

牵手菜鸟网络 三泰控股布局快递“最后100米”

三泰控股8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7月31日会同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6家快递公司签署协议,布局快递业务“最后100米”。此次与公司控股子公司签署协议的6家快递公司分别为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韵达速递有限公司和天天快递有限公司,各方将就我来啦公司的速递易自提柜业务开展深度合作。

证券日报

国务院打造担保链新生态 小微企业融资难症结将破解

“国家设立专门的担保基金和担保机构,将解决小微和‘三农’企业无抵押品可担保的根本性难题,这是破解融资难题的最关键一环。”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7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坚持市场主导和政策扶持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加快发展融资担保行业,深化金融改革,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题,是完善定向调控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三农”以增强实体经济“细胞”活力,夯实国民经济基础。

沪深交易所再出手 限制交易账户增至34个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继对24个证券账户限制交易后,沪深两个交易所继续出手,再次对10个证券账户采取措施。至此,已经有34个证券账户被采取限制交易的措施。上交所8月1日发布消息称,决定对在近期交易中,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4个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限制其从2015年8月3日至2015年11月2日,买卖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深交所称,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对存在重大异常交易行为的6个证券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从2015年8月3日起至2015年11月2日止,限制上述证券账户买入和卖出深圳上市交易的所有股票。

三湘股份6日涨77% 中欧系3只基金潜伏3个季度“捉牛”

三湘股份无疑是近期股市焦点。上周一大盘创下近8年最大单日跌幅,深跌逾8%。当天两市逾1800只个股跌停,而三湘股份当日逆市涨停,涨幅为10.04%.7月份以来,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4.34%,而该股自7月24日复牌以来,截至7月31日,连续6个交易日一字涨停。期内累计上涨77.13%,成为基金二季度重仓股中,除新股外,7月份涨幅最大的重仓股。《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二季度末该股被5只基金重仓,其中中欧基金占据3席,且“潜伏”多个季度。

上海证券报

经济踌躇筑底 稳增长仍将发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8月1日联合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0%,此前两个月该数据一直“横行”在50.2%。中国经济正在筑底,但这一过程可能稍显挣扎。7月制造业PMI下跌触及荣枯线,表明经济企稳的基础并不牢固。不久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高度重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结合当前背景,分析人士称,下半年中央战略中心仍在经济建设,稳增长政策仍会持续发力。

5“定制”基金相继成立 证金公司2000亿“子弹”就绪

7月31日,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和招商丰庆灵活配置3只基金分别成立,募集规模均为400亿元。这意味着,加上此前成立的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基金和嘉实新机遇基金,证金公司借道5大公募基金公司输血股市的2000亿元已“集结”完毕,最快8月即可入市。

央行公布互联网支付业务征求意见稿

7月31日临近傍晚,央行在其官网公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当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根据支付指令验证方式的安全级别,对个人客户使用支付账户余额付款的交易进行限额管理:如采用不包括数字证书、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要素进行验证的交易,单个客户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金额应不超5000元;如验证要素不足两类,单日累计金额不超过1000元。

保险服务业跃入国家战略

昨日,保险业收获两项沉甸甸的大礼包。一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二是国务院、中央军委日前批准《关于推进商业保险服务军队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2014年8月下旬,《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即新“国十条”,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国家将保险业定义为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意味着保险业终于有了一个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身份与角色定位。时隔一年,保险服务业不仅发展突飞猛进,且从肩负的历史使命上,也真正进入服务国家的层面。可以预见,未来5-10年将是保险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逾250份半年报亮相三成公司股东数骤增

据统计,截至8月1日,两市有253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相比上次披露,共计174家公司6月末的股东数出现上升,意味筹码分散。其中,75家公司股东数骤增40%以上,占比约三成。其中,174家上市公司在6月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