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7月2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7月2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4日08:0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发改委23日下发的关于实施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的通知提出,2015至2017年,重点开展信息消费、新型健康技术惠民、海洋工程装备、高技术服务业培育发展、高性能集成电路及产业创新能力等六大工程建设

中国证券报

发改委实施新兴产业六大重大工程包

发改委23日下发的关于实施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的通知提出,2015至2017年,重点开展信息消费、新型健康技术惠民、海洋工程装备、高技术服务业培育发展、高性能集成电路及产业创新能力等六大工程建设,按照“成熟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超前部署新兴产业工程项目,建立项目库,科学合理制定工程目标和建设方案,滚动推进实施

47家央企入围世界500强排行榜

《财富》杂志于22日发布了最新的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国上榜公司数量继续增长,今年达到了106家(含香港地区5家,台湾地区7家),其中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有47家入围,入围前十名的中央企业有3家,分别是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和国家电网。

中金公司在港交所发布上市资料

中金公司日前在港交所发布上市资料(申请版本草拟本)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金公司收入及其他收益总额由去年同期的11.16亿元增至17.04亿元。平均权益回报率由去年同期的10.2%增至17.5%。

证券日报

国务院优化农业结构 更多资金将流入农业领域

“优化农业结构,培育新型经营主体,能够促进农业现代化、市场化、产业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增加产量。同时,有利于提高农业的平均利润率,吸引更多资金流向农业领域。”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郑宇洁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山东紧锣密鼓筹资充实社保基金 逾180亿国资静候入账

继开始向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划转1000亿元养老金结余资金,开启委托投资之后,山东省正紧锣密鼓筹资充实省社保基金。近期,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作为全国首家省级社保资金投资运营机构“三定”方案明确后,国有资本实质性划转窗口将打开。

55家信托公司半年度财务数据出炉

上半年55家信托公司共实现净利润291.38亿元,平均每家近5.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8亿元。虽然增长趋势未变,但是隐忧已现,那就是支撑信托公司发展的主营业务—信托业务收入占比出现较大震荡。通过对纳入比较的54家信托公司的收入构成进行分析后发现,54家信托公司信托业务收入总额为271.1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比为54.89%,信托业务主营业务收入地位受到严峻挑战。

鹿港科技借《大圣归来》高票房走红

《大圣归来》票房火爆,也让鹿港科技这家在资本市场默默无名的公司一炮而红。从7月13日开始,鹿港科技已经有7个涨停板,股价从10.05元/股上涨到昨日的18.39元/股,上涨幅度高达83%。

上海证券报

基金调仓换防策略大曝光:集中持有优质成长股 

从基金二季报统计数据看,在股票型、混合型基金持仓中,制造业占比最高,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为53.40%,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和金融业分居二、三位,占股票投资市值比分别为16.19%和5.72%。从板块看,创业板股票占比再度上升,基金投资仍重成长。

政商携手布局 存储芯片行业群雄角力

同方国芯拟参与竞购山东华芯持有的西安华芯51%国有股权,集成电路领域存储器细分行业的角力已然展开,产业巨头纷纷携手各地政府介入布局。多位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高度重视存储器发展,地方政府与产业巨头联手共谋已成为存储器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在积极进行基础产业布局的同时,鼓励创新企业“弯道超车”应是当前我国存储器发展的战略,以市场换技术则是不错的战术。

宏润建设20亿投建光伏电站充电桩项目

宏润建设(002062)今日发布公告称,拟投资建设100兆瓦光伏并网电站项目,稳步拓展新能源,预计总投资10亿元;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新能源EPC工程建设,拟投资布局全国新能源充电桩(站)项目,延伸新能源产业链,预计总投资10亿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