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两市高开高走 沪指收盘站上3900点

收盘:两市高开高走 沪指收盘站上39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7日15:1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五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空头仅在盘初与多头缠斗后便放弃抵抗。沪指三度翻绿后均收复失地,深成指、创业板指则始终维持红盘震荡。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空头仅在盘初与多头缠斗后便放弃抵抗。沪指三度翻绿后均收复失地,深成指、创业板指则始终维持红盘震荡。午后,三大股指涨幅继续扩大,热点扩散,铁路基建、工业4.0、央企改革、券商等板块陆续爆发,沪指向4000点发起冲击,创业板指大涨近7%,尾盘指数略有回落,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3957.35点,涨3.51%,成交5930.7亿元。深成指报13004.96点,涨5.24%,成交5079.3亿元。创业板指报2783.32点,涨5.95%,成交1290.74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两市仅石油行业、银行板块下跌,保险、钢铁行业等板块涨幅较少;多重上涨催化剂的助推下,军工板块暴涨,中航机电等52股集体涨停;医药板块“变身”反弹先锋军,35股涨停;次新股板块41股涨停,仅暴风科技一股跌停;习近平考察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铁路基建板块集体“异动”,中国中车率先拉升,7股涨停;工业4.0板块内沈阳机床等16股涨停;券商股尾盘拉升,山西证券、光大证券涨停。

从技术角度看,两市高开高走,午后加速上行,个股的全线活跃,还是看到市场信心的逐步恢复,尤其是在股指交割的今日,多头的完胜至少在心理上让投资者欣喜,有利于激发市场的操作热情。对于后市,金融界投顾认为,指数二次下行探底后,再次企稳概率逐步加大,可适当加仓,下周仍有获利出局机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