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拟定增募资36亿元吉祥航空欲扩大机队规模

拟定增募资36亿元吉祥航空欲扩大机队规模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15日05:06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吉祥航空7月14日晚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计划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58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61.58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6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购买4架A320系列飞机和3台备用发动机项目、购买2台飞行模拟机项目、“淘旅行”休闲旅游平台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将于7月15日开市起复牌。

我国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预计到2020年境内旅游市场规模可达到60亿人次。随着我国商旅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居民出行日益频繁,我国航空运输业发展迅速。未来我国航空业仍然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引进4架A320系列飞机,公司机队规模进一步壮大,有利于公司航空运输能力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行业竞争力。随着公司机队规模的扩大及飞行次数的增加,为应对公司飞机发动机的定期检修,公司需要充足的备用发动机数量,本次拟引进的3台备用发动机将充实公司备用发动机规模,有效应对公司飞机发动机的定期检修,为公司的安全运营提供坚实的基础。

为了抓住在线旅游市场庞大的市场机遇,公司拟与上海雀沃合资设立“淘旅行”休闲旅游平台,双方通过技术支持、管理输出、资金投入、联合营销等方式不断扩充业务范围,建立专业优质的“机+X”休闲旅游电商平台。“淘旅行”将利用吉祥航空自身优势为旅客提供从值机到机舱到目的地的全链条服务,并且结合合作方在当地旅游项目的平台和资源,为客户提供一条龙式专业、全面的服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