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招商安泰

招商安泰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13日02:13分类:新华社报刊

招商安泰

招商安泰股票基金(以下简称“招商安泰股票”)设立于2003年4月28日。基金追求长期的资本增值,在操作风格上偏向稳健,注重控制风险以及资产配置的灵活把握,中长期风险收益配比较佳。

产品特征:

中长期风险收益配比较佳:招商安泰股票基金虽然属于股票型基金,但基金追求长期的资本增值,实际运作过程中较为注重风险控制,操作风格上偏向稳健保守,历史风险收益配比较佳。截至目前,基金自设立以来累计为投资者赢得超过406%的投资回报,年化回报14.2%,表现出稳健的长期收益特征。今年以来,基金实现约15%的净值增长,表现继续平稳。

股债平衡配置,有效把握市场投资机会:基金注重控制风险,尤其体现在对于资产配置的相对平衡和灵活把握上。招商安泰股票基金既注重平衡投资组合的系统风险,同时又能保留投资组合的进攻性,通过股债市场间的平衡配置,有效把握两类市场的投资机会。考虑过高的权益类资产配置将承担较大的市场风险,该基金股票仓位基本在65%-75%之间动态配置,借此获取平稳收益。

持股偏重成长,个股贡献显著:权益投资方面,招商安泰股票基金较为注重基本面的研究,持股风格偏向成长型,与此同时,基于相对稳健的投资操作风格,基金持股集中度也相对较低。从公开信息来看,基金经理看好经济转型期中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所带来的投资机会;看好新能源行业和制造业升级(工业4.0)和有思维创新的消费和医药企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