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超级“机构”58亿元买入30只股票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席位2日至6日买入93只股票

超级“机构”58亿元买入30只股票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席位2日至6日买入93只股票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07日06: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叶涛

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盘后公开交易信息(龙虎榜)显示,7月2日至6日的三个交易日内,某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中国石油、金地集团、中国远洋、武钢股份、中海油服、中航电子、中国卫星、中航动力等30只股票的公开交易信息中,累计买入金额逾58亿元。市场人士预计,不排除该席位同时介入深市大市值蓝筹公司的可能。

6日,该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中国石油29.01亿元。该席位是中国石油当日买入金额最大的机构席位。当日,沪股通专用和另一机构席位分别买入中国石油2.94亿元和2.55亿元。中国石油当日放量涨停,收盘价为13.01元,成交额达97.5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证券营业部在7月2日至6日期间也买入积极,不仅金额较大,且涉及个股多达93只,其中不乏与前述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同步的个股,如金地集团、中国石油、中航动力、中海油服等。在6日深市的公开交易信息中,该营业部席位也买入国海证券、山推股份、同花顺等股票。分析人士认为,该席位背后可能存在“国家队”的身影。

此前,证监会发布公告,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证监会决定,充分发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维护市场稳定的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