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新三板2615家企业总股本1200多亿元

新三板2615家企业总股本1200多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6日15:45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裁隋强26日在贵阳透露,截至6月25日,新三板挂牌企业2615家,总股本达到了1200多亿元,总市值1.25万亿元。

新华社记者王新明

贵阳(CNFIN.COM / XINHUA08.COM)--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裁隋强26日在贵阳透露,截至6月25日,新三板挂牌企业2615家,总股本达到了1200多亿元,总市值1.25万亿元。

正在此间举行的“绿色金融与绿色经济发展”论坛上,隋强说,新三板挂牌企业中,中小微企业占比近97%,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到77%。在这些中小微企业群体中,具备环保、节能、新能源等绿色产业经济属性的企业共有200多家。

隋强建议,从三个方面推动证券市场支持绿色经济发展:一是通过市场化的遴选机制,特别是中介机构的前端辅导和推荐,把具有绿色发展潜力的企业,尽早与资本市场对接;二是引导社会资本向创新创业型中小微企业集聚,让具有绿色经济发展基因的企业为投资所青睐,为市场所追逐;三是在信息披露的前提下,让企业在约束条件下尽快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绿色金融与绿色经济发展”是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的分论坛之一,主题是:“绿色金融助推绿色经济发展”。(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