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指逆势下跌

创业板指逆势下跌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25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二,沪深两市大盘延续反弹走势,伴随着上证综指重返4600点的还有市场普涨格局的回归。不过创业板在周一的反弹后,昨日再度走弱下跌,成为两市主要指数中的“万红丛中一点绿”。

昨日创业板指以3425.57点小幅高开,早盘延续周一的反弹势头,涨幅一度超过了1.7%,摸高3459.46点,但随后受到5日均线压制,指数随即快速下挫并翻绿,最低探至3304.67点,跌幅超过了2.6%,而后受大盘涨升带动跌幅逐步收窄。最终创业板指数收报3383.40点,小幅下跌0.31%,成交量也继续萎缩至606.20亿元,创下了5月8日以来的新低。

昨日创业板正常交易的402只股票中,有263只上涨,包括聚隆科技、合纵科技、胜宏科技、纳川股份在内的28只股票涨停,另有28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5%;下跌的股票共有133只,欣泰电气、上海钢联、京天利和嘉寓股份跌停,另有13只股票的跌幅超过了5%。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指数表现显示当前5日均线及上周五向下跳空缺口附近抛压较大,在创业板整体估值高企、降杠杆过程延续的背景下,半年报行情又即将展开,短期创业板难逃弱势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