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亚太企业重组料更频繁

亚太企业重组料更频繁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17日05: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全球商业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16日发布其第三份亚太地区企业重组转型专家调查及研究年度报告。这份名为《机遇来临:获得重组成功》的报告是基于与150位银行家、律师、基金管理人、政府官员以及其他重组专家的访谈而完成的。研究发现,该地区的企业重组的数量和频率将在未来12个月出现显著上升。导致该现象的原因主要是国际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等。

艾睿铂研究显示,93%的市场参与者认为企业的重组转型数量在2015年会有所上升。这与2013年(66%)以及2014年(70%)相比,今年的市场预期有了显著的增长。

和前几年类似,国际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依然被认为是导致企业财务困境的最重要因素,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提到了这个原因。加上亚太地区企业负债额度上升等因素,近40%的受访者认为经济下行会使重组数目上升。减轻负债压力或者流动资金压力、监管环境压力,以及竞争压力,都是受访者关心的重要问题。

与前几年研究结论相似,亚太各地区的企业重组数量被认为会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日本持续的经济不景气使97%的受访者认为该地区重组数目会有上升。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矿业企业的财务困境使93%的受访人表示了悲观情绪。其次是韩国(87%),大中华地区(85%),东南亚地区(75%),以及印度(74%)。预期重组数量最多的行业是金融服务业(59%),工业(58%),汽车制造业(50%),以及房地产行业(35%)。(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