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上交所:推进交易所市场分层建设

上交所:推进交易所市场分层建设

证券日报2015年06月13日08:4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日前召开的“蓝筹新动力,行业发展资本论坛”上,上交所发行上市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正在围绕着两项工作为实体经济服务,一是配合证监会推进注册制改革,二是推进交易所市场分层建设,为网企等新兴产业企业提供高效的资本市场服务。

本报记者 朱宝琛

在日前召开的“蓝筹新动力,行业发展资本论坛”上,上交所发行上市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正在围绕着两项工作为实体经济服务,一是配合证监会推进注册制改革,二是推进交易所市场分层建设,为网企等新兴产业企业提供高效的资本市场服务。

上交所发行上市部相关人士指出,注册制与证券交易所市场分层作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重大变革,将极大地简化企业发行上市程序、降低上市门槛,增加资本市场的包容度和覆盖面,为互联网企业在境内资本市场上市提供良好的制度环境。

谈及自本月起增加的早间、午间和非交易日三个新的信息披露时段,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已有近20家公司于新增时段内在上交所网站披露了临时公告。新增时段信息披露机制实施运转正常,达到预期效果。

负责人表示,新增时段信息披露机制,上市公司办理停牌业务更为便利,敏感信息管理更为有效。新增时段披露公告中,约60%为公司当日申请紧急停牌时,同步配发的停牌提示性公告。这些公告,披露了上市公司紧急停牌的事由,有助于及时稳定投资者预期,防止股价异常波动。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停牌,证券交易效率得到提升。新增时段披露的公告中,约有25%为公司在开盘前披露的澄清说明或重要事项公告。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