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华谊兄弟牵手百视通进军互联网逾18亿元大单逆袭12只影视动漫股

华谊兄弟牵手百视通进军互联网逾18亿元大单逆袭12只影视动漫股

证券日报2015年06月11日09:11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6月9日,华谊兄弟与百视通在“2015上海电视节”上宣布,双方达成版权战略合作,并将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电视端星粉互动产品“娱乐家”,同时开启国内“互联网+娱乐”的T20互动新时代。

本报记者 任小雨 

6月9日,华谊兄弟与百视通在“2015上海电视节”上宣布,双方达成版权战略合作,并将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电视端星粉互动产品“娱乐家”,同时开启国内“互联网+娱乐”的T20互动新时代。此外,截至6月7日,内地大盘累计票房超175亿元,上半年还未结束,大盘已逐步接近200亿元大关,而《速度与激情7》也荣登内地票房冠军宝座,纵观2010年至2015年度票房成绩,进口片在数量及单片成绩上仍远远优于国产片。

受上述消息影响,昨日影视动漫板块表现十分强劲,板块整体逆市上涨4%,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板块内骅威股份、华谊兄弟、暴风科技、苏宁环球、喜临门、泰亚股份、大洲兴业、浙江广厦、互动娱乐等9只成份股涨停,而光线传媒、华录百纳等个股涨幅也超过9%,分别达到9.26%、9%。同时,捷成股份、广陆数测、禾盛新材、当代东方、唐德影视、北京文化、长城影视、皇氏集团、新文化、拓维信息、美盛文化、中化岩土等个股昨日也有不俗的表现,上述个股涨幅均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共30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25只,而互动娱乐(49414.24万元)、苏宁环球(30190.49万元)、光线传媒(20035.74万元)、长城影视(16423.64万元)、暴风科技(14935.41万元)、拓维信息(9519.05万元)、大洲兴业(8561.35万元)、华策影视(7300.67万元)、华录百纳(7280.21万元)、浙江广厦(6835.03万元)、长城动漫(5934.83万元)和当代东方(5915.90万元)等12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000万元,累计吸金18.23亿元。

公开数据显示,内地电影市场2015年第22周(6月1日至7日)周总票房超6.6亿元。《末日崩塌》上映6天进账近3.2亿元夺冠;《哆啦A梦》以2.1亿元位居第二,累计超4.5亿元;成为动画电影内地历史票房榜的第三位,也成为日本电影在内地市场的最高纪录;《复联2》本周仍有4460万元票房进账,累计超14.5亿元,但市场表现难以到达《变形金刚4》(19.7亿元)的成绩;《我的个神啊》累计票房超1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居民娱乐性消费支出的不断增长,成本相对低廉的娱乐消费将获得大幅增长,传媒行业将享受行业增长带来的红利。此外,华谊兄弟与百视通的双方战略合作是华谊兄弟新媒体的粉丝经济多屏化布局和百视通互联网电视娱乐核心战略所碰撞出的火花,也是双方在当下“互联网+”的大趋势下,对电视行业T2O模式的大胆尝试。建议从两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首先,互联网浪潮下的数字营销相关个股,如蓝色光标、省广股份等;第二,积极展开渠道拓展与互联网巨头深度合作的影视龙头,如华策影视、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