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普华永道:A股国际化提速将吸引更多国际资金入市

普华永道:A股国际化提速将吸引更多国际资金入市

证券日报2015年06月10日08:5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随着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过渡性指数以及MSCI2015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的即将公布,A股的国际化趋势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本报记者 侯捷宁 

随着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过渡性指数以及MSCI2015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的即将公布,A股的国际化趋势成为市场关注热点。那么,国际指数公司把中国的A股列入到其指数范围对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及国际化有何影响?

6月9日,普华永道中国北方区高增长企业组市场主管合伙人卓志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已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过渡性指数,还有更多国际指数公司正在考虑将A股纳入其指数范围。这一现象首先表明国际指数公司和国际投资者提高了对A股的认可程度,将会有更多的国际资金进入A股,从而改变A股本地个人投资者主导的市场结构。

卓志成认为,随着A股被更多的国际指数公司纳入指数范围,A股产品结构将更趋多元化和国际化,同时也将推动A股市场在市场运行制度等方面加快与国际市场接轨。

针对如何增强对外资吸引力,普华永道中国资本市场服务组合伙人李雪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诸如全球主要养老基金这样的机构投资者大多数是价值投资风格,会长期持有投资组合,所以通过建立一个公正透明的市场环境,加强投资者保护机制来提高这些投资者的信心是吸引其投资A股的重要前提。具体的措施包括更加严格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加大证券市场违法违规的处罚力度;在《证券法》修订的前提下,在证券市场上引入集体诉讼制度,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等。

“为吸引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证券市场,需要对QFII和RQFII进一步放松配额限制和拓宽投资渠道,包括尽快启动‘深港通’,增加台湾地区作为进入A股市场的接口等措施。”李雪梅进一步表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