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大数据”成基金投资新工具

“大数据”成基金投资新工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5日15:28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在A股市场持续聚焦“互联网+”的同时,与之密切相关的“大数据”也成为基金投资的新热点。近期多只“大数据”基金相继亮相,获得了投资者的关注。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在A股市场持续聚焦“互联网+”的同时,与之密切相关的“大数据”也成为基金投资的新热点。近期多只“大数据”基金相继亮相,获得了投资者的关注。

4月22日,基于新浪财经“大数据”的南方i100指数基金正式发售,出现了首日售罄的情形。数据显示,当日认购总金额超过35.86亿元,最终配售比例仅为27.88%。

作为首款电商“大数据”指数基金,5月4日成立的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基金则创下40.75亿元的首募规模。基金投资者对于“大数据”的热情可见一斑。

业内人士分析,在股民与网民群体重合度不断提高的背景下,财经“大数据”往往能更精准地体现投资者情绪和市场热点。相较“调研+财报”的传统投资决策模式,基于“大数据”的投资决策速度更快,预判性也更强。

市场对于“大数据”这一新工具给予的高度关注,也促使“大数据”基金稳步扩容。来自相关渠道的消息称,跟踪i300指数的南方大数据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已正式获批。

据悉,i300指数由南方基金、新浪财经和深证信息公司联合推出,通过对新浪财经“大数据”进行定性与定量分析,同时考量股票基本面与市场驱动情况,选出综合排名靠前的300只股票组成指数样本股。

与偏重于成长股的i100指数相比,偏重于价值股的i300指数流通市值更大。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i300指数年内累计上涨53.63%,跑赢同期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51.79%、45.55%的涨幅。(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