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石化拟提前3月完成油品升级

中国石化拟提前3月完成油品升级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03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汪珺  

中国证券报记者6月2日从中国石化集团获悉,中国石化6月1日在京召开油品质量升级工作视频会,全面部署新一轮油品质量升级工作。会议要求所属炼厂比国家规定早3个月完成升级项目,并同时在6家企业提前布局13个升级“国六”项目。

中国石化要求旗下炼厂加快节奏,所属炼厂均要分别比国家规定早3个月完成升级。所属东部地区炼厂将在今年10月1日前完成,所属其他地区炼厂将在明年10月1日前全部完成,普通柴油硫含量不大于10ppm(相当于国五标准)的质量升级项目在2017年10月1日前完成。

中国石化已有70%汽油产能、40%车用柴油产能达国五标准。未来,中国石化还将实施33个国五油品升级项目。同时,中国石化正在6家企业提前布局13个升级“国六”项目。

   国家加快清洁油品生产与供应的要求是:扩大范围,2016年1月1日起在东部11省市实施国五车用汽柴油质量标准;提前实施,将全国范围实施国五质量标准车用汽柴油的时间由原定的2018年1月1日,提前至2017年1月1日;提高标准,2017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实施硫含量不大于50ppm(相当于国四标准)质量标准,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硫含量不大于10ppm(相当于国五标准)质量标准。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