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不断提高国际投资界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

证监会:不断提高国际投资界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9日21:0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富时公司26日宣布启动将A股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的过渡计划,推出新兴市场过渡性指数。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A股纳入国际知名指数取得的重要进展,对于富时的积极态度表示赞赏。

新华社记者许晟 陈文仙 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富时公司26日宣布启动将A股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的过渡计划,推出新兴市场过渡性指数。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A股纳入国际知名指数取得的重要进展,对于富时的积极态度表示赞赏。

他说,证监会将继续与包括富时在内的国际知名指数公司保持密切沟通,向国际投资界积极宣传和展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和开放的新进展和新举措,便利长期资金进入A股市场,不断提高国际投资界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和认可程度。

上交所、中金所将与德交所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并挂牌以证券现货为主产品。对此,张晓军表示,交易平台的建立是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重要探索,是境内交易所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新尝试。

他说,交易平台的建立,有利于促进人民币国际化,为境外人民币资金提供更丰富的投资工具;有利于满足中欧贸易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满足欧洲及德国企业和投资者对使用人民币结算并投资保值的内在需求,为其提供人民币投资和风险管理工具;有利于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和对外开放水平。

张晓军表示,根据市场形势并经监管部门批准,交易平台的业务范围可进一步拓展至证券衍生品及其他产品,并将引导国际投资者更加关注和积极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