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北京成首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

北京成首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22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的批复》,同意在北京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北京市成为全国首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

《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提出,要发挥北京市服务业的比较优势,率先推动科学技术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文化教育服务、金融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健康医疗服务等六大重点领域扩大开放,同时深化对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带动服务业整体转型升级。经过三年试点,通过放宽市场准入、改革监管模式、优化市场环境,努力形成与国际接轨的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新格局,积累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使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成为国家全方位主动开放的重要实践。(倪铭娅)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