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异动股1)切入智慧医疗 达实智能涨停

(异动股1)切入智慧医疗 达实智能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06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异动股1)切入智慧医疗 达实智能涨停

停牌四个月的达实智能昨日发布资产收购方案并复牌,尽管大盘重挫,但公司进军智慧医疗板块的利好使得股价逆市一字涨停,收于32.65元。

据悉,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其所持有久信医疗100%股权,交易价格为8.72亿元。其中,以现金支付3.25亿元,剩余5.47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股份发行价为26.18元每股,共计拟发行2088.18万股。同时,达实智能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磅以及多名高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47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对久信医疗的增资。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快速切入医疗净化领域,同时将增加为医院提供医院洁净手术室与数字化手术室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可培植新的利润增长点。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作为智慧城市建设及运营服务商,介入智慧医疗使得公司进一步契合了当前市场的热门题材,而这一板块在公司停牌期间表现良好,公司股价有望由此受到资金的积极热捧。(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