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天弘基金:短期震荡不改长期走强

天弘基金:短期震荡不改长期走强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06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A股一年翻番,涨势迅猛。进入2015年4月,大盘进入大涨大跌的震荡期,沪指出现了两次单日交易量过万亿元的回调,投资者开始担心后市走向。5月2日,股神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未来两三年继续看好A股。余额宝管理人、国内最大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对A股也持长期看多的态度。

   天弘基金“容易宝”基金经理李蕴炜表示,A股长期看依然会保持“有钱、有政策”的任性行情,虽然经历前期的快速上涨,积累了一些风险,短期可能会通过震荡释放风险,但随着国企改革等改革红利的释放,长期还会有上涨空间。

李蕴炜认为,2015年将推进注册制改革、国企改革等,需要一个股市慢牛的背景作为支撑。此外,在流动性方面,经济数据不佳,支撑了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对后续市场走牛的逻辑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

今年牛市已经累积了不菲的涨幅。作为天弘基金淘宝店的“镇店之宝”,天弘容易宝300和500成立3个多月的收益已分别高达38%和46%。天弘基金淘宝店目前销量一家独大,占据基金行业半壁江山,而容易宝则贡献了店铺八成销量。天弘基金淘宝店“掌柜”、天弘基金互联网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张牡霞表示,在长期看多的市场下,投资者不必过度纠结于短期操作。市场震荡恰好提供了观察和逐步买入的时机,为前期不敢进入市场的投资者提供了入市机会。(曹乘瑜)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