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东方财富八度涨停 创业板第一只市值千亿股诞生

东方财富八度涨停 创业板第一只市值千亿股诞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7日11:1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在创业板指连续突破数个整数关口的背景下,其第一个市值突破千亿的个股于28日正式“诞生”。借助互联网券商业务“东风”,东方财富以连续八度涨停突破了市值千亿元大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创业板指连续突破数个整数关口的背景下,其第一个市值突破千亿的个股于28日正式“诞生”。借助互联网券商业务“东风”,东方财富以连续八度涨停突破了市值千亿元大关,展望后市,仍有机构看好其未来走势。

4月28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创业板“明星股”东方财富(300059)开盘即一字封涨停,股价最新报每股63.07元,总市值达到1068亿元,正式突破千亿大关,就此成为创业板第一家市值超过千亿的个股。

而在这背后,是创业板指数的一路飙升,继上周连续突破2500点、2600点、2700点三大关口后,本周周一开盘后即站上2800点关口,以5个交易日突破4个整数关口的摧枯拉朽之势疯狂上行。

事实上,这已经是东方财富自复牌后连续八度开盘一字涨停。2月9日起,东方财富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进行停牌,直至4月15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同信证券100%股份,标的资产预估值为40亿元至45亿元。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13.33亿元至15亿元。4月16日起,东方财富正式复牌,也自此开启了连续一字涨停之路。

据了解,此次重组完成后,同信证券将成为东方财富的子公司,东方财富将取得国内市场的证券业务经营资格。业界分析认为,东方财富并购同信证券,为进军互联网券商业务又进了一步。

同时,一季报显示,包括社保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在一季度加仓东方财富。具体数据来看,截至2015年3月31日,较上一计算期(2014年12月31日),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增仓720.17万股,最新持股数增至2520.59万股,成为第一大持股机构;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以488.67万股新增持股数位列第二大持股机构,总持股数达到2340.34万股。不过,位列持股机构第三位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银瑞信创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是期内增仓数量最多的,该机构一季度新增持股数量达到1750.56万股。

而对于其后市走势,仍有机构继续看高。东方证券研报指出,收购同信证券、券商牌照落地之后,经纪业务的开展将为业绩带来进一步催化,互联网券商的协同效应将释放,2015年是公司业绩的爆发期,根据可比公司145倍PE,给予10%溢价,目标价每股75元,维持买入评级。

国泰君安则预计2015年基金销售量有望突破5000亿。国泰君安指出,收购同信证券后,东方财富在如此大规模基金销售量的基础上,如能很好利用互联网金融优势并结合券商创新业务,将大大提高公司流量的货币化率,并通过提供更多金融产品和服务进一步形成金融投资理财的闭环盈利模式。届时,公司有望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航母级公司。

不过,机构同时也提示了关于市场竞争激烈、并购后新业务拓展低于预期,以及股市走势等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

根据东方财富此前披露信息显示,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1.24%,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 1.9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12%。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