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余额宝一季度规模增长1328亿元

余额宝一季度规模增长1328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23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从传统角度来看,股市火爆常常会引发货币基金规模缩水。然而,根据天弘基金22日公布的数据,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余额宝一季度规模不降反增了1327.88亿元,至7117.24亿元,环比增幅达23%。

从历史规律来看,股市走牛,投资股票的赚钱效应显著,会导致作为资金蓄水池的货币基金规模缩水。去年四季度“牛角”初现,“宝宝”类产品整体出现负增长。不过,当时天弘基金余额宝就展示了逆市增长的实力,反增440亿元。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市场开放式基金规模整体增长了6850亿元,其中,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是今年的基金规模增长的主力,分别增加了2663亿元和3280亿元。尽管货币基金规模也小幅增长了788亿元,不过,如果剔除余额宝在今年一季度增加的1328亿元,非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其实缩水了540亿元。

天弘基金表示,余额宝能打破传统规律,抵御“吸金大法”逆市增长,主要原因是余额宝已经脱离了传统意义的货币基金,成为上亿用户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底层账户。(曹乘瑜)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