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马文胜:期货市场面临四大创新需求

马文胜:期货市场面临四大创新需求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21日06: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官平

由新湖期货主办的第一届中国产业经济(国际)论坛4月18日在上海举行。新湖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文胜表示,中国期货市场真正进入了新的时代,不是简单体现在量上,而是质发生了变化,核心变化是投资者机构化,且机构投资者产品化,发行产品的规模、体量、数量越来越大,同时也面临企业对市场创新的需求。

马文胜表示,当前监管层从政策上鼓励有条件的期货公司开展集团化经营,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化的金融衍生品服务集团,作为期货公司,有几个方面面临重大突破,比如“互联网+”在期货怎么做,国际化怎么走,我们场外产品市场、资管产品市场、个性化产品服务做市商,从哪个点突破可能都能很好促进中国期货市场发展。

对于目前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业务,马文胜表示,企业对于当前的市场有四大创新需求,首先是定价体系的创新,中国的企业的需求在改变,对于现有定价体系怎么创新的需求,过去是注重点对点的价格,现在则注重能不能在产业链上定价,在定价体系上更加透明公平;其次是融资模式的创新需求,即能不能拿到更便宜或者更安全的资金;第三是风险管理工具的创新需求;第四则是企业运营模式的创新需求。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