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爱凯思机械刀片公司20%股权拟降价转让

爱凯思机械刀片公司20%股权拟降价转让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20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于萍                      

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上海爱凯思机械刀片有限公司20%股权正在挂牌交易,挂牌价格为1270万元。此次项目为再次挂牌,股权转让价格在第一次挂牌的基础上下浮约23.4%。

资料显示,上海爱凯思机械刀片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45万美元,是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经营范围包括开发、生产机械刀片产品,销售自产产品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等。上海电气实业有限公司持有20%股权,德国爱凯思克林贝格远东有限公司持有80%股权。此次转让方为上海电气实业有限公司。

2014年标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13.41万元,净利润64.7万元。资产总计7357.35万元,负债总计1979.88万元,所有者权益5377.47万元。经评估后,标的公司净资产为8293.34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1658.67万元。

公告显示,2015年1月,标的企业外方股东德国爱凯思克林贝格远东有限公司与上海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标的企业80%股权予以转让。截至评估基准日,标的公司已计提人员安置费1004.52万元。

转让要求,受让方应为境内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财务状况良好、有足够的支付能力。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