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本届广交会展位总数与上届持平

本届广交会展位总数与上届持平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16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常仙鹤

4月15日,第117届广交会开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表示,本届境外采购商到会人数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但成交有望在正常区间波动并保持稳定。

本届广交会展位总数与上届基本持平,而参展企业数量稍有下降,比上届少了30多个。本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118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228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4,713家。出口展区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其中品牌展位占两成左右。进口展区保持原有展览面积不变,设13个国家和地区展团,其中德国、爱沙尼亚首次组团参展。

刘建军介绍,广交会招商工作紧贴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强对沿线国家采购商的邀请力度,在15个国家举办16场远程视频招商活动,深入推进“参展商、老采购商邀请新采购商”活动。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