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全球红花遍野我最棒 A股四千关上尽开颜

全球红花遍野我最棒 A股四千关上尽开颜

上海证券报2015年04月13日09:04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A股上周顺势高开后仍保持震荡强攻姿态,沪深大盘分别跃上4000点、14000点整数大关,周涨幅分别高达4.41%、3.84%,深综指的十周连阳九周连涨也十分罕见,单日天量又再上一个台阶,这对近日继续挑战新高无疑就非常有利。

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路营业部 云清泉

受通用电气重组消息提振,美股上周五稍作下探便迅速出现回升走势,欧洲闭市后则转入强势横盘状态,道指、标普、纳指最终依次收高0.55%、0.52%、0.43%,三大股指的周涨幅随之也扩大到了1.66%、1.70%,2.23%。与此同时,绝大多数股指也陆续加入到震荡上扬的队伍里,走在最前列的是我国香港和俄罗斯,而阿根廷、G7其他成员的周涨幅则分布在2.4%到3.8%之间,它们还都相继创出年内或近年来的新高,英、德更是携手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其中期形态与指标也明显转强,预示近期很可能会再现震荡上攻态势,尽管全球普涨景象难以持久,短期反复仍不可避免。

国际期市上周仍没有改变涨跌不一的局面。美元指数稳步上行并再次逼近100大关,不仅5周线失而复得,周线收成阳抱阴的组合,而且至今的月线还由绿翻红,强势格局仍有望延续,虽然目前尚未形成突破,整数关口仍有争夺。与棉花持续上扬不同,CRB指数和小麦、玉米、黄豆等都回落到5周线上下,中期局势就显得比较严峻;虽说美国原油库存创14年最大增幅,纽约油价震荡也相当剧烈,连涨三周却追平了近14个月内的纪录,而黄金、白银则依旧是一涨一跌,铜的上影又有些偏长,它们虽有强弱之分、阴阳之别,但目前都处于盘整态势中,最近也就很难形成铅、锌那样的涨势。

美国为数不多的经济数据却大多利好。3月ISM服务业指数虽有所下降,但其读数却表明更多企业仍处于扩张状态,2月的消费信贷、批发库存也在增加,2月职位空缺数还创14年新高,而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又优于预期,过去四周初领失业金人数均值与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更是创15年来的新低,远逊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都被市场做了有利的解读,且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官员在首次加息时间安排上存在分歧,这某种程度上也大大缓解了市场对加息正在迫近的忧虑。仅就技术状况而论,三大股指周星后惯性低开,不仅没有再创近期新低,反而迅速企稳并形成震荡上攻态势,关键还在于周收盘攻克了前一周高点,即星线转折之意初步得到验证;道指上周波幅略微缩减,标普、纳指却扩大14%、38%,波动情形又都显示上行力量在逐渐加强,而下探意愿则不断降低,市场继续上行的希望自然就更大些,尽管中期指标尚未发出持仓信号,日均线相互纠缠也预示短线仍有反复,但年内制高点却会面临严峻的挑战。简单说就是,即便反复,只要不跌到17885点、2080点、4940点之下,就很可能会向近期高点连线或18400点、2160点、5100点发起猛烈的冲击。

A股上周顺势高开后仍保持震荡强攻姿态,沪深大盘分别跃上4000点、14000点整数大关,周涨幅分别高达4.41%、3.84%,深综指的十周连阳九周连涨也十分罕见,单日天量又再上一个台阶,这对近日继续挑战新高无疑就非常有利。量能尤其值得大书特书,上周成交总额虽减少7%至57285亿元,可日均14321亿却提高16%强,周三近15544亿也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且每日之间的量变算术均幅继续小幅下降,表明近日的参与热情仍在进一步提高,多空搏杀的激烈程度随分歧减小也在降低,市场最近就不会发生太大的转变,或有的反复势必将大大受限;沪市单位股指量能微减,深市则增加约13%,说明空方对强大的攻势已缴械投降,两市量能占比的微调也显示权重股与主题投资仍将是主导力量。股指表现也可圈可点,继上周二同时留下近一个月内的第三个上升缺口后,两市大盘周五又携手站上了各自的4000点关口,深市很快就会登上2008年4月至今亦即2009年底的天王山,而近日回探则止步于稳步上行的5日均线处,说明短线浮筹在盘中便被基本消化,只是反复频率有所加快,预示短期内仍有必要进行整固;由上升通道、缺口等综合判断,只要不滑落到3966点、13770点以下,大盘震荡强攻之势就不会减弱,而短期阻压则来自于通道线即4130点、14450点上下。

综上,国际期市虽难以扭转整理格局,全球股市却有望继续挑战新高,这对两市继续向纵深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外围环境。本周高开并创新高后可能转入强势盘整,预计日均成交额与其增幅将有所回落,而前半周的变化则需多留意。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