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海将在自贸区内建设金融“众创空间”

上海将在自贸区内建设金融“众创空间”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10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海将在自贸区内

建设金融“众创空间”

□据新华社电

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上海市金融办9日联合宣布,将在上海自贸区内的陆家嘴世纪金融服务广场,合作推进“新兴金融启航基地”,并以此作为建设金融“众创空间”的载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扩区后的上海自贸区,将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作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结合两大国家战略,浦东新区在金融机构集聚的陆家嘴区域,专门拿出1.3万平方米的办公面积,以优惠的条件吸引互联网金融及对冲基金等新兴金融机构入驻。

对创业创新来说,比办公空间更重要的是发展环境。浦东新区副区长简大年表示,启航基地的培育孵化和专业服务将由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创业接力集团、中金公司和国泰君安证券等行业组织和专业机构承担,通过提供公共产品、公共服务,营造适合金融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发展环境。

近年来,上海高度重视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金融业态的发展,去年下半年专门发布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沪20条”,在工商登记、财税等方面予以支持。目前,上海已经认定了首批5家“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浦东的“新兴金融启航基地”位列其中。基地通过引导新兴金融机构和传统金融机构对接,将推动两者实现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