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巴西3G资本拟收购卡夫食品

巴西3G资本拟收购卡夫食品

经济参考报2015年03月26日04: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3月26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据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称,巴西私募股权公司3G资本正在和美国卡夫食品公司进行收购后者的谈判,并有意将其与2013年收购的亨氏食品公司合并。

消息人士称,该交易可能最早于本周宣布。《金融时报》报道称,目前意向价格可能是400亿美元,但是并不清楚3G资本是否会单独进行这笔并购交易,从收购金额上看,这笔交易似乎更需要另外一家企业来共同完成。

《财富》杂志称,根据3G资本去年7月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该公司管理着113.4亿美元的资本。《华尔街日报》报道称,3G公司最近在融得50亿美元用于交易后正在寻找收购目标。目前这家公司手头只有160亿美元的资本,即便公司将所有资本都投入该笔交易,在总资本中的比重也不会超过41%。分析认为,在杠杆融资条件下,这笔交易仍有可能进行,但是需要找到愿意合作的伙伴。在2013年收购亨氏公司的时候,3G公司只用了41.2亿美元的自有资金,另外121.2亿美元来自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银行则支付了剩余部分。彭博社的报道也称,合作帮助3G公司减少成本,并在其交易中获得更高的杠杆率。两家媒体的报道都暗示着此次3G仍有可能携手其他公司进行该项交易。

据《金融时报》报道,3G资本和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很有渊源,且他们对食品公司都很有兴趣。巴菲特去年帮助3G资本控制的汉堡王融资以114亿美元收购了加拿大咖啡及甜甜圈连锁店Tim Hortons;在2013年,3G资本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232亿美元联合收购了亨氏食品公司。据称,巴菲特今年2月份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欢迎和3G资本进一步合作的机会,并对3G公司的运营大加赞赏。

另有报道称,巴西亿万富翁豪尔赫·保罗·雷曼领导的这家3G资本擅长改善企业的运营状况并削减成本。《华尔街日报》此前还报道说,3G资本今年1月份成立了一个规模50亿美元的基金以收购更多全球知名消费品牌。雷曼本人也很有传奇色彩。他曾在哈佛接受教育,在上世纪90年代其孩子遭到绑架后移居瑞士。其在改善跨国公司效率和反向投资方面的眼光备受称赞。根据彭博的统计,75岁的雷曼身价约270亿美元。

卡夫食品旗下拥有的知名品牌包括奥利奥、麦斯威尔、果珍等。该公司2012年从Mondelez国际公司分拆出来,由于年轻消费者日益转向自然和有机食品,卡夫食品公司正在为其在美国经营获得增长而努力。如果交易成功,卡夫公司的估值可能超过500亿美元,其净债务额约为90亿美元。不过分析认为,距离最终交易还为时尚早。

在《华尔街日报》报道了有关可能正在进行谈判的交易后,卡夫食品周二股价收报61.33美元,但其开盘后曾上涨16.5%至71.44美元,使得该公司的市值达到了420亿美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