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华融新锐混合基金即将发行

华融新锐混合基金即将发行

证券日报2015年03月19日09:1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近期获悉,华融证券旗下混合型基金——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已经完成注册,预计本月底开始募集,公募基金市场即将再添新军。

近期获悉,华融证券旗下混合型基金——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融新锐”)已经完成注册,预计本月底开始募集,公募基金市场即将再添新军。

华融证券是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目前,华融证券正在全力构建“大投行、大资管、大财富管理”的多元化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并于 2014年成功发行和运作了第一只货币型基金——华融现金宝,该基金发行后规模不断扩大,并取得不俗的业绩表现,为公司日后基金发行奠定了良好基础。华融新锐基金是华融证券经过长期精心准备和深入研究,结合当前市场情况和投资人需求设计出的一款投资产品。华融证券高度重视本次基金发行工作,拟任基金经理以及华融证券部分公司员工准备积极认购该基金,显示出投资团队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理想收益回报的强大自信。

选择混合型基金,与其管理团队对未来股票和债券市场形式的判断以及华融证券自身优势息息相关。基金经理范贵龙认为,今年以来,经济逐渐步入新常态、居民资产配置出现新的变化,市场所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多变,股市和债市可能都存在较多机会,在杠杆高企也使资产面临较大回撤的风险,混合型基金更能适应这种变化。前瞻性的看,未来公募基金产品投资范围有望扩大到非标等产品,而华融证券在非标等产品方面又具备独到的优势,比如中国华融处置不良资产、非标、债转股等方面的经验和资源等。投资范围放开后,混合型基金可以更好的发挥其资产配置比例灵活的优势,为投资人资产的保值增值服务。

至于投资运作策略,范贵龙认为,该款基金产品的设计主要针对风险偏好较为保守的投资者人。这类资者人,对收益的要求高于货币型基金,风险承受能力又地低于股票型基金,他们更希望获取一个稳定的、高于货币型基金的收益,所以该基金选择采取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CPPI)策略,该策略将风险资产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同时又提供了获取更高收益的机会。初期投资以稳健为主,通过低风险资产的投资来积累一定的安全垫,获取安全垫后再进行更加积极的高风险投资,比如将更多的资产配置在弹性更大的股票资产上等等。

华融新锐的含义,除了具有华融证券代表基金管理行业的新生力量、锐意进取之意外,还代表了基金的投资策略和重点投资方向。比如,针对某一类投资者的需求,采取CPPI投资策略相对还是比较有新意的。另外,在获取安全垫之后,积极投资阶段的选股上,主要通过观察企业是否涉足新领域、采用新模式、实施新战略等来进行筛选。

与基金公司相比,除拥有37.55亿元的注册资本金、8亿元净利润、实力雄厚的大股东外,华融证券在研究方面也具有独特的优势,比如在投研方面,除基金业务部拥有自己的投研团队外,公司内部设有专业研究团队30余人,自营和资产管理团队以及投行团队都超过百人。

我们有理由相信,华融新锐混合基金将为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机遇,给公募基金市场带来新的活力。此基金的托管人为农业银行。在2015年3月20日至4月9日的发行期内,投资者可通过农业银行等代销机构、华融证券直销平台、华融证券直销中心等渠道认购该基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