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国金证券借力牛市净利猛增  

国金证券借力牛市净利猛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6日18:5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国金证券16日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7.22亿元,同比增长76.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4.78%,其中创新业务成为最大亮点。

新华社记者胡旭

成都(CNFIN.COM/XINHUA08.COM)--国金证券16日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7.22亿元,同比增长76.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4.78%,其中创新业务成为最大亮点。

2014年,虽然中国经济持续调整,但证券行业连续出台创新业务鼓励政策,沪深两市股票、基金、债券成交整体呈现量价齐升态势,IPO重新启动及再融资项目数量持续增加,使得资本市场走牛。受此影响,各大券商纷纷创下业绩新高。

从国金证券利润构成来看,报告期公司投行业务实现利润在营业利润中的占比由-15.93%升至6.55%,证券投资业务占比由25.63%升至36.92%。相比之下,虽然传统的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增加了29.05%,但随着公司证券投资业务和投行业务的大幅增长,其利润在营业利润中的占比则由76.28%降至50.79%。

这与国金证券去年大力拓展创新业务不无关系。据了解,国金证券2014年先后取得新三板做市商、沪港通、私募基金综合托管、互联网证券和柜台市场等多项业务资格,为其创新业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4年2月20日,国金证券与腾讯合作推出证券行业首只互联网证券服务产品“佣金宝”,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公司2014年传统零售经纪的新增客户效率、市场份额提升、佣金收入稳定等效率指标,在同行业中均存在较大优势。

国金证券表示,面对市场、行业革新发展的新趋势,公司将进一步夯实“差异化增值服务商”战略定位,以积极应对互联网金融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尤其在经纪业务方面,将继续坚定以零售业务为基础,以互联网金融为核心,以理财型营业部建设及经营模式探索为突破,利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不断提升客户端可视化、交互性、辅助支撑功能。(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