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信用债交投热情暂时受限

信用债交投热情暂时受限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12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周三,交易所信用债市场延续震荡格局,个券涨跌互现。市场人士指出,新股集中发行仍抑制交易所债市交投热情,不过考虑到后续资金面改善可期、开年经济表现较差,信用债在调整后或出现新的机会。

昨日,交易所上市企业债涨跌互现,活跃个券中,城投类品种如主体评级AA-的12阜城投到期收益率上涨4.18p,AA的12泰兴债跌2.42bp。产业类品种如AA的10凯迪债收益率跌0.76bp,AA-的12宁上陵涨0.72bp。

公司债市场上,市价上涨的个券略占多数,活跃品种如AA的11庞大02跌5.68bp,A+的09银基债涨3.24bp。高收益品种方面,AA-的ST三维债涨0.28bp,12墨龙01涨6.41bp。

市场人士指出,春节后信用债跟随利率债出现了一波的调整,短期由于新股批量发行施压资金面,交易所信用债交投情绪受限。但从目前来看,本批新股发行对资金面的影响低于预期,度过IPO高峰后,在财政存款释放和节后现金回流的助力下,资金面有望重回相对宽松格局,而周三披露的前两月经济数据均不及预期,显示开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未来货币政策有必要进一步放松。在市场重新修正对资金面和基本面的看法的过程中,债券市场有望迎来新的上涨。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