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海股交中心与澳大利亚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上海股交中心与澳大利亚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1日08:2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与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10日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有望实现两地交易市场互联互通。

新华社记者桑彤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与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10日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有望实现两地交易市场互联互通。

根据澳方与上海股交中心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信息共享、项目合作、自贸区金融合作,推动中澳企业合作和金融合作,为中国及澳大利亚的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更为优质、多样化、国际化的金融服务。

上海股交中心总经理张云峰表示,牵手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是上海股交中心首次与国外同类市场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凸显了上海股交中心着眼于全球市场的战略眼光,为面向国际业务的开展奠定了一定基础。

未来,随着上海自贸区金融政策的逐步开放,上海股交中心将积极汲取更多国外证券交易场所的先进市场监管和企业融资方面的先进经验,借鉴国外具有可行性的证券交易制度和做法,同时探索推动本市场内企业和投资者到海外寻找投融资机会。

上海股交中心自2012年2月开市以来,共吸纳来自全国的3770余家企业前来挂牌。在张云峰看来,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存在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和Pre-Ipo等不同层次的投资需求,因此场外市场国际板也会相应地设置不同板块。若中国的中小企业能到国外融资,对接不同层级资本市场的融资者,有助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尤其是,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在帮助企业实现海外上市等领域有着丰富经验,近半企业在澳大利亚券商等合作伙伴的帮助下成功登陆欧美、香港等资本市场,为企业提供从首次上市、融资、合规到再次融资和跨境上市提供支持和帮助。

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总裁埃姆琳·斯科特介绍,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80%的上市企业来自于国外,主要看重高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适合中小企业来此上市。

“交易所最重要的特点是可提供国际化的融资平台,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展登陆欧美市场。”埃姆琳·斯科特举例称,目前有些企业不仅在澳大利亚挂牌,也在德国及美国上市,就可24小时享受不同交易时段的交易。

据悉,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是澳大利亚第二大证券交易所,成立于1937年,其前身是澳大利亚纽卡斯尔证券交易所,2000年重组后更名为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