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佳能28亿美元收购瑞典Axis

佳能28亿美元收购瑞典Axis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1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日本数码影像巨头佳能2月10日表示,该公司计划斥资3337亿日元(合28亿美元)收购瑞典监控摄像企业Axis,这将成为佳能历史上金额最大的收购项目。

海外媒体报道称,由于数码相机需求低迷,佳能公司试图通过对Axis的收购开拓海外市场,从而实现业务的多样化。

佳能公司表示,监控摄像头业务未来将有广阔的商业前景,一旦这项交易得到瑞典金融监管局和相关交易所的批准,佳能公司将尽快展开与Axis的换股计划。

目前Axis表示,该公司董事会成员均已接受了佳能的此次收购要约,佳能公司的收购价较Axis2月9日收盘价226.90瑞典克朗溢价49.8%(报价为每股340克朗)。

资料显示,Axis是一家专为提供网络视频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创立于1984年,是网络视频业务的全球市场引领者,其监控产品和解决方案基于开放的创新技术平台,致力于安全监视和远程监控。该公司总部设于瑞典,在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机构,并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合作伙伴。(刘杨)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