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农发行新债发行延续暖意

农发行新债发行延续暖意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0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辉

2月9日(本周一),农业发展银行就该行今年第1至3期金融债进行了最新一次增发,同时新发行了第4、5期金融债。在近日债券市场整体情绪向好的背景下,五期新债中标结果延续了近期一级市场的暖意。

农发行今年第1至第5期金融债分别为3年、5年、1年、7年和10年期固息品种,本次招标金额依次为60、60、50、50和50亿元。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依照期限由短至长顺,上述1至10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参考收益率)依次为3.68%、3.7043%、3.8545%、3.93%和3.97%,对应投标倍数分别为3.15倍、3.45倍、2.80倍、2.95倍和3.20倍。与银行间固息政策性金融债(农发/口行)到期收益率曲线上显示的同期限最新收益率相比,本次农发行招标的五期新债中,短期限品种中标利率(收益率)普遍低约10BP,中长端则低5BP左右。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上周四(降准首日)债市出现高开低走,但周五至本周一的两个交易日,市场做多热情相对稳固,在此背景下,本次五期新债招标结果向好符合预期。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