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基金周评:仓位操作日趋谨慎 蓝筹基金减仓

基金周评:仓位操作日趋谨慎 蓝筹基金减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7日15:2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股市自1月以来步入震荡,基金经理在仓位操作上趋于谨慎,成长风格基金操作继续分化,蓝筹风格基金持续减仓。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股市自1月以来步入震荡,基金经理在仓位操作上趋于谨慎,成长风格基金操作继续分化,蓝筹风格基金持续减仓。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2月5日,偏股方向基金仓位整体小幅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8.29%,相比上周下降0.30%;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09%,相比上周下降0.5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1.90%,相比上周下降0.58%。

基金公司方面,除工银瑞信、光大保德信微幅加仓外,其余均保持高度一致减仓。大型基金公司中,大成、嘉实、华夏等减仓明显,减仓幅度较大的仍为中小基金公司,其中中邮、浙商、万家等减仓幅度最大。

进入2015年后,市场高位震荡且波幅加大,基金投资建议保持稳健操作,并着眼于中长期投资机遇的把握,关注蓝筹风格产品。

博时基金认为,市场或将继续震荡,机会来自波段。降准导致部分投资者兑现一定的收益。同时,一部分投资者可能趁此次降准对市场的影响,将持有过多的周期蓝筹公司进行均衡化处理,配置中长期更加看好的新兴行业。

未来,市场可能还将呈现大幅震荡波动的节奏,尤以体现在周期蓝筹行业。对于以互联网和信息化为代表的新兴行业,具备中长期的更大机会,更好的策略是在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持续持有。

海富通基金预计,今年大盘指数整体将宽幅震荡,在具体操作上,看好互联网相关产业、工业4.0、军工、国企改革等板块。海富通基金建议投资者,当前重点是在认真挑选个股的同时防范风险,降低投资预期收益率。尤其是在二季度,要把防范风险放到重要位置。而即将推出的注册制,对成长股有一定杀伤力,需要高度关注。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目前沪深300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均值下方,其所蕴含的风险溢价水平也高于历史均值,潜在收益相较其他大类资产有足够的风险补偿,因此估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在居民资产配置再平衡的背景下,增量资金推动上涨趋势明显。

不过,汇丰晋信亦表示,上证50ETF期权将在2月9日推出,市场波动性加大不可避免。(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