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欧盟上调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

欧盟上调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06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欧盟委员会5日表示,上调欧元区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速预期,预计今明两年的GDP将分别增长1.3%和1.9%,高于去年11月份时预测的1.1%和1.7%。

该委员会同时表示,将2015年欧元区失业率预期从此前预测的11.3%下调至11.2%,2016年失业率预期为10.6%不变。预计2015年欧元区政府债务占GDP比率为94.4%,2016年为93.2%。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下降0.1%,成为1999年欧元面世以来首次年度下降,然后CPI将在2016年回升1.3%。欧洲央行的目标是把通胀率维持于略低于2%的水平。

欧盟方面同时强调,能源价格持续下跌对欧元区经济有利有弊。欧盟经济与金融事务专员莫斯克维奇表示,目前欧洲经济前景略有好转,油价下跌与欧元贬值将提振欧盟经济,但未来全面改善就业等任务依然非常严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警告称,油价下跌可能导致欧元区恶性通缩以及消费者延后开销。不过较低的能源成本同时也提升了经济活动,让消费者与企业有更多资金用于其它支出。(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