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铁物剥离亏损资产

中国铁物剥离亏损资产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03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北京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内蒙古中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62%股权公开挂牌转让,挂牌价为9824.56万元。转让方为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物总能源有限公司。

中铁能源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是中铁物总能源公司为投资建设五字湾站铁路专用线,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设立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65亿元,主营范围包括煤炭批发经营及能源投资等。目前中铁物总能源公司、鄂尔多斯市乾聚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62%、38%的股权。

中铁能源近两年持续亏损,2013年度、截至2014年11月30日均无营业收入,净利润则分别亏损452.31万元、181.92万元。以2014年11月底为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1.56亿元,评估值为1.58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9824.56万元。

对受让方的资格条件没有提出过多限定。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在中国大陆境内注册并合法存续的企业法人,注册资金不低于6000万元;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此外,该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也不得采用匿名委托或信托方式受让。(欧阳春香)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