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包钢股份创历史新高

包钢股份创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03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昨日市场在利空预期下整体走弱,申万钢铁行业指数累计下跌0.93%,表现相对抗跌。其中包钢股份全日大涨6.6%或0.33元,是表现最好的钢铁股和沪深300成分股。该股占沪深300权重为0.49%,昨日的指数贡献为1.11%。

昨日早盘,包钢股份以4.89元低开,此后低位震荡,10时后股价逐步走高,午后最高涨幅一度超过9%,此后涨幅有所收窄。截至2月2日收盘,包钢股份报收5.33元,复权后创下历史新高,上市以来累计涨幅为393.59%。

公司将实现由钢铁产业向稀土资源的重大战略转型,是提振投资者介入信心的重要因素。消息显示,包钢股份最近已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7家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82.55亿股A股股票,发行价格为3.61元/股。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8亿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将用于投资收购包钢集团选矿相关资产、收购包钢集团白云鄂博矿综合利用工程项目选铁相关资产、收购包钢集团尾矿库资产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短期看,该股强势格局或仍延续。(王朱莹)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