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斯太尔去年净利预增179%-223%

斯太尔去年净利预增179%-223%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30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斯太尔1月29日晚间发布2014年业绩预告。2014年全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0万元-1100万元,同比增长179%-223%。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专有技术对外许可产生的收益,以及柴油发动机样机的销售是形成当期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公告称,2014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全面推进柴油发动机国产化进程,1月完成对武汉斯太尔100%股权收购,吸收了奥地利斯太尔在高端柴油发动机领域的技术储备;5月生产基地正式落户常州,为柴油发动机大规模批量生产提供了保障;10月底,一期一段标准厂房改造完成;11月中旬,M14和M16两条SKD生产线组装完毕,初步具备了生产及装配的能力;11月底,首批国产化样机正式下线并点火成功。

报告期内,公司受柴油发动机行业“国Ⅲ”转“国Ⅳ”政策因素的影响,以及国内一线城市提前执行“国Ⅴ”标准,导致公司原定战略方向、研发计划及生产计划发生变化,使公司发动机国产化进程产生延迟。同时,公司原有管理体系适用性不足、中奥双方研发团队的磨合、发动机方面配套人才短缺等诸多因素,也使2014年公司柴油发动机国产化未达到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