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国情咨文立足“中产经济”

美国情咨文立足“中产经济”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北京时间21日发表了2015年度国情咨文,呼吁通过税制改革对富裕阶层增税,为中产阶级的教育和儿童医保等项目提供补贴。他表示,“金融危机的阴影已经过去”,未来需要继续推行“中产阶级经济学”政策,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的成果更好的惠及普通民众。

奥巴马指出,“中产经济学”的内涵是每个人都获得公平的机会、合理的报酬和遵守相同的规则。这项政策包括三项内容,分别是通过立法减轻工薪家庭养育子女、医疗、住房等负担;推动两年免费社区大学教育,帮助美国人提高工作技能;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加速贸易协定谈判,增强美国经济的竞争力。

根据白宫此前发布的税制改革方案,奥巴马政府建议将年收入50万美元以上的夫妻的资本利得税从23.8%上调至28%,对100家资产规模超过500亿美元的美国金融机构征税等。这些举措有望在未来十年带来3200亿美元新增税收收入,其中大部分将用于支持中产阶级的税收减免等。

此外奥巴马还敦促国会通过立法更好地防范网络攻击,防止个人身份信息窃取行为,保护儿童信息。他表示,政府正在确保整合各项资源防范网络威胁,就如同以前对抗恐怖主义一样。

[责任编辑:周发]